ALVO。胡歌。陈坤。

【AL】你的样子 1

 

*AU

*或许有前世今生?

*业余摄影师x模特

*OOC慎

*有肉,看lo主肾

 

按下快门的那一刻,美好会瞬间定格。

 

阿拉贡在大学快毕业那会儿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广投简历,然后和时间一同见证它们石沉大海再无回音。不过所幸他精心制作的简历和出色的评价总算有人看中,大学毕业就进入一家公司做程序员。

程序员的生活是没日没夜的,大学一毕业他就开始找人合租,不仅在社区公告栏上贴上纸,网络上他也发了信息。很快就有人通过网络来联系他,看着那片小而翠绿的叶片就好像内心在驱使,但不论是什么原因,阿拉贡决定先在学院旁边的咖啡厅和对方当面谈一谈。

对方欣然答应。

双方交换了姓名和联系电话后,阿拉贡在周末下午的空闲时间正好被填满——这一切仿佛搭配的天衣无缝,对方似乎就是来弥补那个空缺。

 

莱戈拉斯。

于是一切变得顺其自然并且美好起来,即使天气预报说了本该下雨,可一阵雾蒙蒙的太阳雨过后那场雨便算不了了之。阿拉贡看着备忘录里的讯息坐在咖啡厅边,雨水还附在巨大的玻璃窗上,外面的世界变得不大真切起来,只有街边植物那抹绿在冲刷后更显清新。

在这个恰到好处的点阿拉贡看见一个人向咖啡厅走来。

那个人似乎是淋着雨走来,但又不带丝毫狼狈,这个城市的夏天总是带着潮湿与闷热,他却给人以灵动轻盈。他推门而进时阿拉贡只是淡淡看那白皙而修长的指搭在门把上,没来由地觉得这个人就是莱戈拉斯。

 

有个词叫做天随人愿。

他未来的舍友正慢慢走近他然后伸出手,此刻阿拉贡能够更加清晰观察到对方被打理柔顺的长发的发梢还带雨珠,小巧的耳朵被隐于发间若隐若现,目光上移便可看到那对蓝眸里含着的客气和生疏,以及眼下阿拉贡暂时无法分析出来的情感——老天,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对美的偏执已经造成他把莱戈拉斯晾在那儿有一会儿了。

于是阿拉贡赶紧握住对方冰凉的手,点头示意着他坐下。

 

服务生适时地走了上来,不消一会儿两杯摩卡就在桌上静静发散热气。

“下午好莱戈拉斯,我是阿拉贡。作为未来可能的舍友,我先说明一下。我刚大学毕业,目前在附近工作,程序员。关于合租的房子的内容我已经在网上有说明了,请问意下如何?”

对方在他发言时轻轻放下咖啡杯,待语毕才发言。

“我是莱戈拉斯,模特。关于房子以及你的要求,我觉得我符合。”摩卡蒸腾的水汽让阿拉贡看不清对方的表情,与此同时对方递过来一张纸。

清秀的笔迹整齐排列,第一行只有几个字母。

 

Legolas

 

TPC.


*以及,约吗。(


顺带问问有啥AL同好群…。想加。

评论(4)
热度(39)

© 向远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