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O。胡歌。陈坤。

当你暗恋一个人的时候(1)

*你可以当这篇是真实的,也可以算作杜撰的。
*第一人称的时候总会以为那个主角特别完美,但“我”实际就是一个其貌不扬又没太大本事,还不努力的人。所以“我”大概会常常失败吧。

我喜欢上一个男孩子了。

好吧,这很正常。喜欢一个人或者不喜欢一个人都很正常,只是自从开始追星之后其实已经很久没有喜欢现实生活中的人了。
是一个学长,比我大两年。但满打满算应该是比我大一年零三个月——重要吗?不,这只是我针对他的事无巨细。
他十月份喜欢去三楼食堂吃饭,但后来又常去二楼,周五大都在三楼吃,期末又喜欢去二楼吃,连周五也是。
一般穿的都是黑色长裤,可以看出来腿又长又细。
夏天即将步入尾声的时候我认识的他。加入学生会后开始跟他工作,感谢学校安排的前辈带新人制度,又庆幸我的好运气——一分配就是跟了一个本部最帅的学长。
跟着他工作时我还初来乍到不敢吱声,一直跟着他在校园里检查,低头走路就看到他挽起裤腿露出的脚踝,正巧他的声音又是我觉得很好听的那种——有点低但又很有少年气。
我的日记本上终于出现除了idol之外的男生——和我同部的下铺当时戏称我要full in love了。我当时坚称自己只是单纯欣赏,却每次都要在食堂里偷偷看他一眼、哦不,是好几眼,连他工作时递给我的检查表我都小心翼翼收着。
但其实当时我并不知道他名字,却偷偷喜欢。直到后来一个学姐无意间跟我说出来,我才知道。
按规定前辈要带新人两周。这两周里其实大多数时候我们并不讲话,他大概更愿意和另外检查的人闲谈,我则是一直保持沉默,于是每天的交流不外乎几句:
“第一组的跟我来。”
“拜拜。”
“拜拜。”
第二周的最后一天,本该跟我和学长一起检查的人没来,于是他就跟我说
“那我们两个人走吧。”
那次是我第一次这么大着胆子又惴惴不安地和人攀谈,几乎要把自己积攒的交流技巧用尽了。还和他说一直加不上他qq为什么,他就回答我说“母鸡呀”。然后我就和他说好回去再加。那段时间过得特别快,我们在校园里走着,一下子就结束了工作。
“拜拜。”
“拜拜。”

当时我以为那是最后一次交流了。

tbc

评论

© 向远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