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O。胡歌。陈坤。

【全职高手】【喻黄】老实与聪明(上)

题目来自2015四川高考作文
(2015年四川卷高考作文题:老实与聪明 以“老实的聪明,聪明的未必真聪明。”为话题,自选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标题自定,文体自选,不得抄袭,不得套作,用规范汉字书写)
*给某人 @多異 喂粮
*一个自认老实的黄少天和一个被他认为很聪明的喻文州

*OOC来自我

黄少天是一个大方的人,至少他自认很大方。所以在很早的时候他就轻易地承认喻文州聪明,那句“我觉得你真的很聪明很厉害”完全是发自内心,包含百分百的祝贺。
因为他不会觉得手速的快慢会特别影响到什么。快又如何慢又如何,没有战术还不是玩完——所以偶尔知道有些看比赛的观众私下嘲笑喻文州的手速时他总忍不住腹诽一句“再慢也比你们快”之类。不过说真的这事儿也没什么大不了,黄少天也不是那种被人踩一脚就要跳起来嚷嚷的中二少年。
成年人——要带脑子。

带脑子的成年人黄少天有一个很深奥的问题需要思考。
喻文州喜欢他吗?
这个问题真是太深奥了。因为如果喻文州喜欢他,黄少天自然就可以大大方方上去告白如何两个人顺理成章在一起。要是喻文州不喜欢他呢?那喻文州就会知道黄少天不仅是个基佬还喜欢自家队长——别的不说,这比赛都会打的很尴尬。
“嘿队长我虽然是个基佬(并且喜欢你)而且告白失败了,但是我们还是要一起好好地打荣耀。答应我好吗就像紫薇答应尔康一样——。”
别胡思乱想了好吗黄少天。

“脑子是个好东西,我希望我有。”
喻文州第一次听见黄少天说这句话时也被吓到了,还很关切地拍拍自家副队问一句没事吧。黄少天回了一句当然没事,然后默默在心里翻个白眼:如果我能有看穿你的脑子知道你喜不喜欢我我就真没事了。

听别人说知道一个人喜不喜欢你很简单,比如说看你的眼神,或者是两个人相处的时候有没有火花,最简单的,是对你有没有告白过。
说喻文州不喜欢自己,黄少天是不服的,但说喻文州喜欢自己,黄少天又是不敢信的。虽然只是一些小细节但黄少天还是会发现很多。比如说喻文州视察队员训练时会在自己的显示屏上多关注半分钟左右,每场比赛结束后总会多点评夜雨声烦的表现几句,大家出去吃麻辣烫时会准备一包纸巾给黄少天。
其实队员们有时候也会注意到喻文州这些细节。一天大家在大排档吃饱喝足后,喻文州扔给黄少天一包纸巾擦嘴时就有人调侃了“正副队的关系也太好了吧”云云。回想起来,黄少天觉得那天自己脸上的高兴和得意大概都快遮不住了吧。
于是当时他马上勾住了喻文州的脖子特别夸张地说:“你们就是嫉妒我们俩关系好!没办法,我们俩是正副队还是好拍档,我可是队里的王牌,队长不照顾我照顾谁。”
此话一出自是要被队员们嫌弃,可黄少天只是让“黄少真是说你胖你就喘”“黄少脸呢脸呢”之类的话过耳,单注意喻文州的反应。
可喻文州只是笑了笑,什么也没有出口。


TBC

评论(4)
热度(24)

© 向远方 | Powered by LOFTER